与有荣焉  

本周电影:头号玩家
导演:斯皮尔伯格

(其实这是上周的片子⋯⋯是我太懒了⋯⋯这周没去影院也没看电影,享受了一场音乐会。大家将就一下⋯⋯)

这部片子没有特别多需要分析的,玩游戏的观众会非常兴奋,不玩游戏的观众也能看懂,并且有非常高端的视觉体验。电影里有闪灵的片段,我作为绝对不看恐怖片的怂girl都能淡定接受,应该是除了晕3D观众之外没有雷点吧⋯⋯

斯皮尔伯格是一位伟大且神奇的导演。大白鲨开启了恐怖片大制作的先河,真实的观感让恐怖的气息溢出银幕;侏罗纪公园带电影界迈入特效的时代,据说这次的头号玩家是游戏的先导片???如果真的是这样,导演真•神人也!

导演最令人佩服的并不是这些大制作的电影,让我震撼的是他能拍辛德勒的名单这样沉重的题材,按照分类这绝对不是一部商业电影,但是导演不仅把票房做到和商业片无差,更用黑白色调重现着那段沉重的历史。斯皮尔伯格是犹太人,虽然出生在美国,但大量的犹太后裔都对自己的民族有着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他们在各个领域贡献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并让犹太人的苦难永久被铭记。我佩服于犹太人,全世界最聪明的民族,被灭族、被驱逐、被流放,都不能灭杀犹太人。只要有一个犹太人还活着,他们就永远在奋斗着生存、传承文化,寻找故乡。

最后,高达出来的时候我笑疯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

©与有荣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