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有荣焉  

【瑜昉】【夏夜的兔子】

万万没想到兔子篇还有后续故事🙈


希望你也能在夏夜吃上一支巧克力脆皮冰呀❄️





🍦🍦🍦🍦🍦🍦🍦🍦🍦🍦🍦🍦🍦🍦🍦🍦




[上]



尹昉睡醒了,准确说是热醒的。


黄医生喜欢盖着棉被吹空调,自从捡了自家傻兔子后空调温度更是一路降低,不开十六度他不肯睡。每次都要把脖子一下包裹得紧紧的,只露出毛茸茸的小脑袋。


所以当突然停电的时候,尹昉热成了一个球,毛球,字面意义上的。


当停电的夏夜黄景瑜不在身边时,兔子委屈,委屈成一个球,各种意义上的。


汗涔涔的兔子摸着黑到客厅,委屈巴巴坐在地上。房间是木地板客厅是瓷砖,兔子贪凉,总想光脚踩在瓷砖上,黄医生总会凶巴巴拿出中医那套“寒从脚下起”逼他穿拖鞋,这下好了,没人管,他不仅要赤脚站在瓷砖上,还要直接坐地上!


但这股激动没一会就被臀部传来的热度消弭,尹昉向旁边挪了一格,短的尾巴不安地抖动着,耷拉的兔耳宣告着他的低落。没有黄景瑜的房子空落落的,夏夜的空气燥热又黏腻。


景瑜是中医,也不会半夜出急诊,今夜停电,怎么偏偏他就不在家呢?


难道每天我睡熟了他都不在?


傻兔子抬头看天幕,试图安慰自己。


除了蒙蒙的月亮,一颗星都见不着。


连星星都不要月亮了,景瑜也不要我了吧。


尹昉越想越沮丧,扁扁嘴趴成一个大字,长长的耳朵贴着瓷砖吸收着凉气。


嘁,还说要看我兔耳朵呢,现在露出来了,结果看都没看他就走了……


哎……上次不小心露出尾巴的时候,不该拒绝他的……要是他揉过了,也不会这么遗憾吧……


今天晚上应该亲亲他再睡的……为什么要闹一下呢……他明明知道我在玩嘛,怎么就不掀被子呢……


他走了,明天我该去哪呢?


尹小兔越想越委屈,眼泪吧嗒吧嗒掉下来,砸在地上带出一丝凉气。心静自然凉果然有道理,心疼了,停电都哇凉哇凉的。


古人诚不欺我也。哦不,诚不欺兔子。









[下]


黄景瑜开门的时候听到轻微的抽噎声,大惊连呼:尹昉?昉昉?昉儿?傻兔子!


黑暗里一个哭的湿漉漉毛乎乎的人扑到他怀里,搂着他的脖子一边抽鼻子一边断断续续表白:景瑜……耳朵给你摸……还有……尾巴……别不要我……以后,以后我会听话,都给你摸……



黄医生了然,真是单纯的傻兔子,热醒了没看到自己就以为被抛弃了。他捏捏小兔子的耳朵,软软的触感在他掌心轻抖,挠得他手痒痒的,心也痒痒的。



他故作严肃:以后都给我摸?当真?


当真!黑暗里兔子努力睁着哭红的眼辨识着并不清晰的轮廓。坚定的重重点头。


黄医生不再逗他,从背后拿出一根冰棍塞到哭得脸蛋都发烫的人嘴里。浓郁的巧克力味在口腔化开,凉气从舌尖到喉咙蔓延开。

原来他先醒是给我买冰棍了。


咱们家在十七楼呀!


兔子窝在他怀里叼着冰棍,感动又害羞。黄医生提溜着他的耳朵,又捏捏他的尾巴,觉得自家兔子真可爱,一根冰棍就乖了。又觉得怎么能警惕性这么低,一根冰棍就收买了呢!


他有些恶作剧地把尹昉两只耳朵在脑袋顶上打了个结,吃人嘴短的兔子任由他折腾着。啃掉表面一层脆皮,尹昉把雪糕递到黄医生嘴边。黄医生又喂回他嘴里念叨着,你吃吧我不爱吃巧克力知道给你怕热专门给你买的。兔子没有推诿,一把将冰棍塞进嘴里。


然后把自己甜甜的、冰冰凉凉的嘴唇贴在对方嘴唇上。



黄医生内心炸开烟花,卧槽赚大发了啊十七楼爬得值啊我家兔子又可爱又有良心!


他哄吃过冰棍的兔子睡觉,两人躺在客厅的地板上,黄医生捏着短尾巴摇着扇子给尹昉讲故事。


昉儿你听说过黄香扇枕吗?我觉得我现在挺像黄香的,给你买冰棍又给你扇风……


这是个什么故事啊……小尾巴被宽大的手掌包裹着,重回清凉的兔子困得迷迷糊糊。


二十四孝。


哦,景瑜,你挺孝的……


!!!


这什么破兔子!
















[翌日]



黄医生趁另外两小护士换班的空隙溜进药房,对准尹昉的嘴唇吧唧一口。


景瑜你干嘛!小护士羞地红脸,这是在药房,会有人看见的!


怕什么,黄医生摸着他没藏好的短尾巴,收不回的虎牙出卖了他一肚子坏水:昉儿,二十四孝嘛……







⁄(⁄ ⁄ ⁄ω⁄ ⁄ ⁄)⁄⁄(⁄ ⁄ ⁄ω⁄ ⁄ ⁄)⁄⁄(⁄ ⁄ ⁄ω⁄ ⁄ ⁄)⁄⁄(⁄ ⁄ ⁄ω⁄ ⁄ ⁄)⁄⁄(⁄ ⁄ ⁄ω⁄ ⁄ ⁄)⁄⁄(⁄ ⁄ ⁄ω⁄ ⁄ ⁄)⁄






注:兔子怕热,舒适温度大约在十五度到二十五度之间,靠耳朵散热。





咆哮:为什么我家停电的时候没人给我买冰棍啊狗命差点热没啊我靠顽强的毅力活到的今天啊真是感人肺腑!!!

2018-08-01 评论-11 热度-88 瑜昉海景昉
 

评论(11)

热度(88)

©与有荣焉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