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有荣焉  

【顺懂】【永恒爱人】

伪科幻,超短篇完


🔬🔬🔬🔬🔬🔬🔬🔬🔬🔬



[提问:如果死亡也不能把我们分开,你会一直爱我吗?]







顾顺在床上醒来,脸色很差。他摸索着撑起身体,手肘脱力,又重重摔回床里。


听到动静,李懂端着早餐匆匆走进卧室。顾顺保持着半梦状态,凌乱地躺在白床单中,压出形状各异的褶皱。他半阖着眼听着声响,在李懂坐到床边时,准确地握住了爱人的手。


“懂,”刚睡醒的男人带着浓郁的鼻音,似乎连姓名都叫得格外绵长:“哥今天好累啊,想多睡会。”


“嗯,你睡吧,我给陆琛电话,把预约取消掉。”李懂乖顺地把手放在爱人的掌心,轻轻拨弄他的发丝。


“懂,空调温度太低了,关了吧。”


“好。”李懂按下遥控器絮叨着:“昨天夜里又把胳膊放在被面上了吧?吹了一晚上,手都有点凉。”


顾顺闭着眼咧嘴:“你给哥暖暖?算了,还是把窗帘拉开吧。”


厚实的布料缓缓撕开裂隙,大把的阳光争先恐后的挤进黑暗。


顾顺的脸上笼着一团阴翳,不知道是没睡好还是生病,大片的乌青连阳光都无法驱散。


他像个上了年纪的老头子,年轻的身体透露出不符合年龄的疲倦,蜷曲的左手拍拍床沿,动作轻微得几乎看不见。顾顺招呼着:“今天也没什么事儿了,和我一块儿躺会儿吧。”


李懂钻进被窝,紧紧贴着顾顺,似乎要把全身的热量都传递给他。他比顾顺矮了十来公分,稍稍偏头就能贴上顾顺的胸膛。隔着薄薄的衣料,李懂数着顾顺的心跳,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顾顺。


“懂啊,被子有点薄,要买床厚的……”


“行啊,我前两天看中了一桑蚕丝的,一会儿跟我一块儿去提回来?”


“懂啊,今年的旅行计划可能要推迟了……”


“没事儿,有你在一起到哪儿都是旅行。”


“李懂,我看不见了。”


李懂攥紧他的手,力气大到指尖泛白:“我养你啊,我是你的观察员,要做一辈子眼睛的。”


“懂……”顾顺说得越来越慢,声音越来越低。含糊不清的吐出一个破碎的音节,彻底没了声音。


李懂听着他消弱的心跳,手心的温度越来越低。抬眼看,青黑布满爱人俊俏的脸。阳光似乎都畏惧怖人的景象,吝啬得不肯给他一丝光亮。


李懂支撑着爬起来,在顾顺冰冷的唇上印下一个吻。


他走出房间关上门,平静的靠在墙上拨号,好像一切都是意料之中。


“陆琛,顾顺走了。”信号接通,李懂握着手机:“我什么能接K183回家?”


“快了。”陆琛的声音也是平静如水,仿佛顾顺的死亡是片树叶飘落,不带一丝涟漪:“李懂,这次时间比上次还要短吧?”


“四十七天,上次是三个月。”李懂深吸一口气:“K183预计能维持多久?”


“目前数据来看,至少是一年的。但是现在的技术…”


“那就够了。”李懂打断陆琛:“不管K183能陪我多久,只要他记得我,一切都值得。”


“李懂,这是第几个了?”


“第七个。”电话那头的人快速答道。“陆琛我先挂了,保重。”


挂了电话,陆琛叹了口气。他看着眼前标着编号的“人”:K183,D950,S612…每一个编号的玻璃橱都盛满透明的液体,里面泡着一具一米八七的躯体。他们都闭着眼,一脸安详。


他们都有着同一张脸,顾顺。






七年前一次任务,顾顺被流弹击中。


李懂一身血污抱着他的残肢,眼泪和血泥混杂,跪在地上求陆琛,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把他的顾顺还给他。


陆琛想起某次杨锐打趣:“你看他们狙击小分队,跟连体婴似的。顾顺说起来还是顶尖狙击手呢,三分钟不见李懂慌得跟小姑娘似的。”


大家哄笑,李懂给了和大家一起笑得颤抖的顾顺一记白眼:“听到队长说什么了吗?怎么,没我不行了?”


顾顺也不着急回答,揉了揉小观察员的脑袋:“没我你行吗?”


“不行吧…”


“那不就得了。”








陆琛放下回忆,转身看着“顾顺”对面的一排玻璃柜。透明盒子里是另一具躯体。


陆琛满脸担忧看着液体里的“人”轻声问道:“可是李懂…你记不记得,自己又是第几个呢……”






[回答:我会一直爱你,死亡也无法把我们分离。]

2018-07-29 评论-15 热度-49 顺懂顾顺x李懂咕咚狙击组红海行动
 

评论(15)

热度(49)

©与有荣焉 Powered by LOFTER